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

戰爭

愛麗絲跟著白兔走入了另一個世界。繽紛怪誕有趣的世界。

她愛上了這個世界的一切一切,雖然這世界裡不是所有都是美好的,如同她原本存在的那個世界一樣,有好也有壞。但是怎麼辦呢?愛麗絲苦惱著,無論是哪一邊的世界,她都很喜歡。無論是哪一個,她都取捨不了。

『你不能再去那裡了,愛麗絲。』艾瑪將胸前的白色蝴蝶結理好邊嘟囔著。『你都不知道溫蒂她們在背後說你是精神錯亂,說你整天在幻想中度日,是個騙子。』

艾瑪嚴肅地看著不說話的愛麗絲,『愛麗絲……你有在聽嗎?』

風吹過艾瑪亞麻色的髮絲,輕飄飄的裙擺也在風的戲弄下揚起。愛麗絲望著風淘氣地舉動,想起日前瘋帽子和三月兔的『在暴風眼中茶聚大作戰』,不禁莞爾一笑。

『愛麗絲!』

『啊,艾瑪?』

『我不管你了!反正你也不稀罕我們這個世界吧!』艾瑪從草地上站起來,生氣地瞪了愛麗絲一眼,大步往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對於艾瑪的氣氛,愛麗絲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,但她又能怎樣呢?雖然艾瑪是她的好友,但她實在不明白女孩子之間的小把戲。為什麼總要她在這個與那個之間做出選擇?

『這是遊戲啊。』

『遊戲?』愛麗絲疑惑地看著笑得一臉不懷好意的柴郡貓。『什麼遊戲?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!』

『這是你們之間的戰爭遊戲,要攻多少賠多少都看你們的能力。』

『別聽他瞎說,小愛麗絲。』野百合柔柔地嗓音從花叢中傳來。『他最壞了,老是挑撥離間。』

『嘿嘿嘿……野百合,我可是比你們這些僑情的野花來得誠實。』柴郡貓將臉貼近野百合,低聲說道。『不是嗎?』柴郡貓向野百合使了個『你懂』的眼神,然後再回到愛麗絲身邊。
『該怎樣,你自己決定吧。親愛的。』

柴郡貓說罷便消失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迷戀五光十色的2次元,有許多人都無法回到3次元。

說無法回到,似乎不對。正確來說,是不得不放棄。因為3次元的人大部分都不願意接納2.5次元的人。道不同不相為謀。

前些天才與老娘說到這個,嘆道,也就只有我們倆了。周遭的,究竟又有誰與我們一般?就算我和她所喜歡的都不是一樣的東西,但還是屬於2次元的世界,只是在現實世界中,我們還能與誰分享?

沒了。

我們對他們是一張臉,對自己又是一張臉。

從以前就常常覺得別人不理解自己,但那又怎樣?我也未必理解別人,就算是自覺還算細心,但那又如何?你去注意、去關心,不意味著別人也會同等待你。所以當老娘對我說她有必要檢討自己沒發現我的堅持,我是很高興的。

除了家人以外,第一個知道我奇怪的堅持(雖然是我告知的),並且給予認真看待的人啊!

你若無視我,我就不會看重你。你若以真心待我,我必定以真情回報。

人求的不就這樣?

真心,不值錢,但卻無比珍貴。

--------------

哎,我又在說啥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